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法院微电影《今夜有暴风雪》开机

2022年01月19日14:5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2022年1月17日,在纷飞的瑞雪中,由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出品、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及通化县人民法院协助拍摄的微电影《今夜有暴风雪》在吉林省通化县马当村二密法庭举行开机仪式。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通化县人民法院的相关负责人和主要演职人员参加。

故事取材于工作在自然环境和工作条件极为艰苦的山区人民法庭的真实案例,讲述人民法官积极参与诉源治理的感人故事:通过耐心细致的疏导,协调相关部门的配合和支持,在诉讼前化解了一起险些激化的交通肇事赔偿案件。为了让伤者尽快手术,把钱款及时送到医院,庭长杨浩不顾暴风雪驾车前往,途中由于过度劳累,糖尿病发作昏迷不醒。通过庭长杨浩等人民法官的形象塑造,表现了新时代人民法官高度的社会责任意识和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展现出忠诚担当的司法情怀和高贵品质。

据悉,影片由吉林省知名作家、长春市法官赵欣担任编剧、导演。赵欣自2017年以来,已拍摄政法题材网络电影、微电影十多部。曾获中央政法委最佳影片奖、优秀剧本奖,全国法院金法槌奖“十佳影片”奖,亚洲微电影节金苹果奖“优秀导演”奖等。

本片系政法人讲政法事,政法人演政法人,政法人唱政法歌。大部分演员来自通化和长春法院,主题歌作者来自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影片预计3个月完成,将在长影频道等有线平台和部分网络平台播出。(马璐)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