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举行“情系最可爱的人·2022最美抗疫退役军人”发布仪式

2022年01月15日17:5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吉林省“情系最可爱的人·2022最美抗疫退役军人”发布仪式现场

“穿上军装,我是一名军人;脱下军装,我是一条汉子。有我在,就有阵地在!”1月15日,吉林省“情系最可爱的人·2022最美抗疫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长春举行,2022最美抗疫退役军人当选者代表王跃术,在发布仪式上以铿锵有力的话语表达着一名退役军人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为大力宣扬全省各行各业退役军人不惧困难、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事迹,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卫健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组织开展吉林省“情系最可爱的人·2022最美抗疫退役军人”选树活动。经过各市州、省直、中省直单位退役军人议事协调机构推荐,经过逐级把关、集中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选树20名“最美抗疫退役军人”。

吉林省“情系最可爱的人·2022最美抗疫退役军人”当选者合影

吉林省“情系最可爱的人·2022最美抗疫退役军人”发布仪式现场。

发布仪式上,省军区转业办大校主任黄青杰宣读了“最美抗疫退役军人”命名决定,与会领导为“最美抗疫退役军人”颁发证章、证书。

王跃术是此次选树的20名“最美抗疫退役军人”代表,在疫情防控中,他带领由疾控、急救、特警、医院等部门组成的12个抗疫分队150余人,在重点地段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守23个月,接机7千多班次,转运1.7万余人,守住了第一道防线,实现了“零感染”“零扩散”,他所坚守的阵地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王跃术在发言中表示,作为退役军人,抗疫就是打仗,受领了任务,就要不辱使命,才能对得起曾经是一个兵的称呼。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黎海滨在发布仪式上表示,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卫生健康部门的严密组织下,冒着生命和健康的危险逆行而上,与千千万万名疫情防控工作者一同筑起了一道守护人民健康的防线。此次选树的20名“最美抗疫退役军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全省广大退役军人要以他们为榜样,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做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努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建功立业!

参加发布仪式的退役军人纷纷表示,要以“最美抗疫退役军人”为榜样,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优良作风,心怀家国、无畏艰险,努力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郑博、赵建龙/文 李强/摄)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