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基层医疗赋能——吉大一院远程影像会诊合作启动

2022年01月18日21:5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1月18日电 今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远程影像会诊合作启动仪式在吉大一院举行,首批成员单位有吉大一院梅河医院、松原吉林油田医院、敦化市医院、德惠市人民医院、长岭县人民医院。此次合作启动,将充分发挥吉大一院牵头医院引领作用,提升吉林省区域医疗服务能力。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邬巍介绍了此次仪式的主要内容,并就医院远程医疗工作开展情况做了经验分享:“这次仪式成功举行,标志着医院在高质量发展体系建设过程中继续向前迈出一步,也必将是我们医联体工作范围的一个里程碑。”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吕国悦表示:“吉大一院作为区域内规模最大的三甲综合医院,我们有情怀、有担当、更有责任担负起‘推动优势资源下沉,增强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满足人民健康需求’的任务和使命。希望我们能与五家兄弟单位戮力同心,将远程影像会诊合作项目夯实基础,做出成效,借助吉大一院放射科优质资源,促进医学影像检查规范化活动开展,加强协作医院检查、诊断的同质化建设,进而有力推动区域医疗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为一方百姓谋福祉。”

仪式上,吉大一院梅河医院党委书记李文新作为五家医院的代表进行了讲话。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院长刘彬分别与五家医院院长签订了《关于放射科远程会诊合作框架协议》。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放射线科并召开了座谈会。据悉,远程影像会诊合作项目是吉大一院今年重点项目之一,意在通过信息化手段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吉大一院专家的诊疗服务,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提升影像诊断水平和工作效率,切实降低百姓就医负担。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将充分发挥牵头医院的引领作用,与成员单位的影像会诊工作紧密连接在一起,互利共赢,努力提升同质化医疗水平,携手并肩、共谋发展,齐心协力提升吉林省区域医疗服务能力,增进人民就医幸福感。(实习生 魏成轩)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