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安图县桃园村“爱心课堂”举办2022年寒假大学生志愿者 “学伴+”线上一对一辅导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1月11日15:1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2022年1月6日,安图县松江镇桃园村“爱心课堂”举办2022年寒假大学生志愿者“学伴+”线上一对一辅导社会实践活动,该活动是帮扶单位吉林医药学院倾力打造的教育帮扶品牌项目,已连续举办两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实践活动继续采取线上进行。2021年12月25日,吉林医药学院驻村工作队通过团队微信公众号“闪耀的小红星”向社会发布招募大学生志愿者资讯。

截至活动开始前,共招募了来自吉林医药学院、洛阳师范学院、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吉林建筑大学、延边大学等10余所省内外高校的162名大学生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们将在25天的线上支教活动中辅导孩子们的寒假作业,对下学期的知识点做重点归纳和预习辅导,并开展学业规划、心理疏导、卫生健康知识普及。

经过元旦假期的紧张筹备,162名大学生志愿者和85名中小学生顺利完成匹配对接任务,覆盖桃园村及周边的8个村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25天的线上支教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知识和陪伴,丰富他们的寒假假期生活,让他们养成正确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志愿者们也希望通过努力能够让社会上更多的人和更多的力量来关注边疆地区,尤其是脱贫地区青少年的成长成才。

此次实践活动孩子们踊跃报名,漫长的假期生活就这样丰富起来了,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部分家庭的经济压力。(安图县松江镇)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