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举行“慰问全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时期在乡老复员军人”启动仪式

2022年01月15日17:5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吉林省“慰问全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时期在乡老复员军人”启动仪式现场

“我们经历过枪林弹雨,我们不怕老去,但我们怕被忘记!”1月15日,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在乡老复员军人解春兴紧紧握着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工作人员双手激动地说。当日,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省关爱退役军人和军属烈属基金会共同举办的“慰问全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时期在乡老复员军人”启动仪式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行。

吉林是东北抗联主要战场、解放战争战略要地和抗美援朝大后方。目前健在的在乡老复员军人共有1700余人,他们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立下了不朽功勋,是共和国的功臣。近年来,全省各级退役军人工作部门广泛开展“情系最可爱的人”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老兵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寻访老兵足迹,讲好英雄故事,传承红色精神”“爱心献功臣”巡诊等活动为载体,广泛宣传老兵事迹,实实在在关爱老兵,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老兵们的精神已经化为激励广大人民群众爱国报国的精神动力,也成为激发广大退役军人投身强军强国伟大事业的不竭力量。

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黎海滨向在乡老复员军人代表赠送荣誉激励牌

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和在乡老复员军人代表合影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传递各级党委政府对在乡老复员军人的关心和温暖,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省关爱退役军人和军属烈属基金会为1700余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在乡老复员军人共发放慰问金350余万元。

参加发布仪式的老兵代表解春兴表示,退役这么多年,党和人民依然牵挂着我们、惦记着我们、关心着我们,让我们的心里特别温暖、特别幸福、特别满足。我们一定会以一名合格战士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全省退役军人做榜样!

省关爱退役军人和军属烈属基金会捐款企业代表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将不忘初心,感恩党、感恩人民、感恩人民子弟兵,感恩身边退役军人,在全社会营造更加浓厚的尊重、关爱退役军人的氛围。

全省各级退役军人工作者表示,要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老复员军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政治上尊重、生活上关心、精神上关怀,让他们时时刻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切实增强在乡老复员军人的幸福感和荣誉感。(王海军、赵建龙)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