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第25届长春冰雪节雪地欢乐跑激情开跑

2022年01月09日21:0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1月9日上午,第25届长春冰雪节雪地欢乐跑在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激情开跑。

本活动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主办,吉林省中旅会展有限公司和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组别分为500米、3公里、5公里、10公里和半程马拉松。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本次比赛主要招募省内选手和常驻中国的境外跑步爱好者,总体参与活动人数700余人。主、承办方及吉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有关负责人为比赛鸣枪。吉林音乐广播为本次长春冰雪节雪地欢乐跑举办了原创推广歌曲征集活动,得到了国内众多音乐人的报名,最终音乐人韩蒙老师的《逐梦冰雪》脱颖而出。吉林音乐广播的全体主持人现场演唱了这首歌曲,为活动预热。

长春冰雪节雪地欢乐跑原名为长春冰雪马拉松,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年,此次更名后,实现了承办方独立市场化运作的良好转型。该活动最大的特点是体育与旅游融合,活动地点选择在旅游景区的冰天雪地中,跑步爱好者在挑战冬季极寒运动的同时,满眼是长春雄浑壮丽的冰雪风光。烤地瓜、煮苞米、羊汤等东北美食是赛事的特色补给,如果有口福,还可以品尝到净月潭鲜美的鱼汤、花卷和大饼子。比赛之余,选手们还可以到长春冰雪新天地、长春冰雪乐园、这有山、桂林路等景区、商街感受长春都市冰雪的魅力,也可以到长春四大滑雪场和众多温泉酒店感受“冰雪+温泉”的别样体验。该活动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冰跑互为姊妹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前,双方每年都要互送选手参加对方的比赛,促进交流,增进友谊,推进双方体育旅游发展。我们也期待疫情早日结束,期待“雪跑”与“冰跑”再次携手,展现冰雪体育旅游的无限魅力。

临近中午,半马选手陆续完赛,最终,长春籍选手张明卓获得男子半马冠军,成绩1小时10分31秒,亚军、季军分别被赵磊和李家辉获得;多届马拉松世界冠军、北京籍选手魏亚楠,获得女子组半程马拉松冠军,成绩1小时24分52秒,亚军和季军分别被戴洁和王薇获得。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