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消防培训进商场 防火知识入人心

2022年01月11日16:0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提高大型商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升人员密集场所员工火灾自防自救能力,1月7日,敦化消防走进辖区大型商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消防安全管理人和员工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大队宣传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造成的严重后果以及对社会的危害,强调了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职责及法律责任,向参训员工讲解了人员密集场所常见火灾、如何开展火灾预防、火场中如何疏散人员逃生自救、如何进行日常防火巡查、如何规范用火用电、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针对员工们提出的各种消防安全方面的问题宣传人员也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大型商场消防安全管理人和员工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高了其消防安全综合素质,增强了应对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推动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赵晓迪)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