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即 吉林代表团准备就绪迎接挑战

2021年12月17日19:3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佛山12月17日电 (王海跃)今日,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佛山举行。为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在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作用,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定于2021年12月18日至20日在广东省佛山市举办。

发布会现场(吉林省人社厅供图)

本届大赛以“博采科技精华、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四个组别,划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含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与大健康、节能环保、现代农业与食品、其他等八个专业领域。

决赛设置金奖、银奖、铜奖、优胜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并对获得金银铜奖的项目团队核心成员中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颁发“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博士后”证书,总奖金额达1200多万元。据悉,本届大赛共吸引超过5000个团队(项目)报名参加,报名总人数2.4万人。经过地方预选和推荐,共有来自全国47个代表团、1400个项目入围总决赛。

为备战本届大赛,吉林省遴选出16个创新赛项目、4个创业赛项目及1个揭榜项目。30余名吉林选手经过此前吉林省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层层选拔脱颖而出,项目涉及吉林省多条重点产业链和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展现了吉林省高层次人才强劲的创新创业实力,体现了博士后人才在制造业和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总决赛期间,还将同步博士后工作成果展示、全国博士后人才交流与科研成果转化对接等活动,并同步进行线上展示,公众可用电脑、手机登录,足不出户,身临其境参观。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