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融合发展 更快一步

公主岭至长春硅谷大街延长线通车

2021年12月16日15:0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硅谷大街通车了!”12月14日,位于长春市西南部、建期5年的硅谷大街延长线工程在长春和公主岭两市的大力支持下,全线贯通。该线通车极大地缩短了长春到公主岭之间的空间距离,方便了两市群众的交流与沟通,促进了两市经济交流和发展,为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新型中等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

现场,硅谷大街车流不息,道路宽阔笔直。该线路设计双向八车道,全长4260米,从长春到公主岭范家屯用时比原来缩短20分钟,进一步拉近两市距离。

硅谷大街延长线一直向西南延伸到公主岭,道路工程起点规划甲二路,终点长春朝阳工业开发区杨柳河桥梁(市界)。硅谷大街通车后,由原有的绕行变成直行,大大缩短了通行时间,让周边居民出行更加便捷,给长春市和公主岭市打通了一条连接两市的直线通道,也是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发展的重要通道,对整个沿线的开发、建设,包括基础设施配套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听说通车我就赶紧开车出来试了一下,为的就是体验一下融入长春的感觉,心里真的特别敞亮。”范家屯镇村民刘胜新说。

在阜新路至硅谷互通立交路段,很多市民纷纷讨论着两地的通勤时间、一个月能省多少加油钱……

“你看啊,从前最快的是走京哈高速,20公里,开车30分钟。现在从范家屯欧亚超市出发,行驶至长春高新区仅用时15分钟!”家住范家屯镇的孙丽华说。

据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总工程师关文英介绍,在落实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的同时,要充分考虑商业企业项目落位、居住用地开发、公共设施配套等因素,在规定范围内最大限度满足工程建设需求,最终确保该工程实现全线贯通。

范家屯阳光棠樾小区居民郝女士说,这次通车对我来说真的是太好了,从范家屯到长春我能提前20多分钟到单位,还不堵车,非常便捷。

一位家住范家屯镇的市民说:“通车后,进入市区再也不用绕行小路,同样的路程比平时节约十几分钟,送妻子上班再不担心迟到了!”

作为城市西南部的一条主干路,该工程向北与硅谷大街跨绕城高速公路桥梁建成段相连,向南直达公主岭范家屯镇,将长春市区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朝阳工业开发区进行了有效串联。

据了解,工程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商业企业项目落位、居住用地开发、公共设施配套等因素,为长春和公主岭经济发展提供了稳固的交通基础条件。项目建成通车不仅打通了长春与公主岭的快捷联系,方便周边市民交通出行,大大缩短长春至范家屯、公主岭的通行时间,同时发挥主干路的辐射带动作用,对城市扩容、升级及城市远期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公主岭新闻/文 掌上吉林、长春发布/图)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