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王颖: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 推动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

2021年12月04日16:1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12月4日电 (李思玥)为推动助力实现东北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今日,“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高端论坛暨第三届吉林省农业农村发展论坛”在长春召开。

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政府部门、高校、科研院所、学术期刊的八十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过程中的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社科联)党组书记、院长王颖。人民网 李成伟摄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社科联)党组书记、院长王颖出席论坛致欢迎辞,她表示本次会议以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为主要议题,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东北振兴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助力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一个重要举措。

王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东北地区区位条件优越,沿边沿海优势明显,在国家发展全局中举足轻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至关重要。

王颖指出,新发展阶段,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任务复杂而艰巨,但东北地区仍然保有良好的活力和创造力。一批大国重器强国利器的企业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东北农业是中国农业的压舱石。东北各地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在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经济结构、开放合作等方面正在寻求着新突破。

“吉林省正在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汽车、新材料、新农业、新旅游、新电商六新产业,加快打造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全力打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加快生态强省建设,以推动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王颖表示,再看辽宁、黑龙江两省已经获批自贸试验区,以制度创新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整体看,东北地区各项工作呈现出新气象,经济运行发生一系列积极的变化。

本次会议在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大背景下,探讨吉林省农业农村发展问题,是学术和期刊领域是对东北乡村振兴之路的积极探索,将对助力新时代东北的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振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