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吉林省委宣讲团在长春吉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03日08:54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2日,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志军,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孙海蛟分别在长春和吉林两市开展了宣讲活动。

在长春市委党校,张志军从深刻把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做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热潮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将“两个确定”“十个明确”“四个伟大飞跃”“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作为五个关键点进行了宣讲,要求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孙海蛟在吉林市宣讲时指出,全会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做了进一步概括,用“十个坚持”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实践层面和思想引领层面阐释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宣讲中,孙海蛟还结合吉林实际强调,全省上下要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为奋力实现“两确保一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作出新的贡献。(记者刘霄宇 李婷 张添奥)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