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安图县积极应对强降雪天气

2021年12月01日17:1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安图县出现入冬以来最强降雪大风天气。为积极做好应对防范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恶劣天气带来的损失,安图县提前谋划、严密布防、迅速行动,全力做好极端天气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便利和生命财产安全。

暴雪来临,安图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11月30日凌晨2点,出动3台除雪滚对城区主街路积雪进行“打薄”,并撒播融雪剂;凌晨4点,所有除雪设备及人员全部上路开始除雪。截至12月1日上午,全县出动人员1240余人次、车辆370余台次,撒播融雪剂100吨,街路作业面积约62万平方米,完成全部清雪任务的60%。

“清雪工作事关全县城区道路出行便利和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必须像抓安全生产一样抓清雪工作。”安图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孙宏涛表示,为确保雪后城区环境整洁、交通畅通、居民出行便利,城管大队提前部署,以雪为令,按照“边下边清”原则,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清除道路冰雪,最大限度地降低降雪给城区道路安全和居民出行带来的影响。

据了解,为有效应对极端天气带来不利影响,安图县提前召开专题部署会,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理清工作思路,以“保民生、保畅通、保安全”为总目标,统一领导、集中指挥、统筹协作、谋全抓细。住建、城管等部门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党员干部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密切关注极端天气变化情况,遇突发事件迅速上报,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到坚守到位、看护到位、处置措施到位。各机关团体、部队、学校、企事业单位及群众,也积极参与清雪工作,全县上下形成“共同参与、齐力清雪”的良好氛围。

此外,暴雪来临前,安图县集中供热公司加强对供暖设备运行情况的巡查力度,应急抢修工作人员全天待命,及时处理换热站运行期间出现的各种不稳定状况,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消除设备隐患。(安图县委宣传部)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