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安图县“四个层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2021年11月24日16:3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期,安图县从四个层面,扎实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掀起学习贯彻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热潮。

以党政领导干部为重点,学深悟透会议精神。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求,县委常委会领导带头学习,为不断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合力。

以民族工作部门为主干,提高干部理论素养。结合新时代党民族工作的新要求,紧跟时代步伐,准确把握工作重心,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举行集中学习2次,专题学习1次,收看专家讲座1次,不断提高全体民宗干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能力水平。

以重点创建单位为网格,打造学习教育基地。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教育基地、典型单位、示范单位为重点,进行走访调研、面对面指导,开展以“感党恩、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三旗”“三史”“唱响红色记忆、话赞英雄人物”等红色教育活动,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和学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以社会基层一线为基础,不断扩大社会影响。通过“延边发布”“延边日报”“安图发布”等媒体,积极宣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以“八进”为载体,组织各族群众开展文艺汇演、民俗体验、全民健身、趣味运动会等系列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实现各民族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团结统一、守望相助、手足情深。(安图县民宗局)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