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一号”卫星助力智慧林业

2021年12月01日11:4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林业资源是我国最宝贵的自然资源之一。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卫星遥感技术在林业应用的广度和深度逐渐扩大,为我国林业资源的保护与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依托“吉林一号”卫星星座全天时、全天候、全谱段数据获取能力,充分利用卫星遥感、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以及“天空地一体化”手段,开发林业资源分布与变化监测、森林火灾预警与监测、森林病虫害监测等系列“吉林一号”林业遥感与林业业务深度融合的监测服务产品,构建林业资源智能化监测和智慧化管理的服务体系。

智慧林业是未来林业创新发展的必由之路。长光卫星将继续加大“吉林一号”林业遥感监测服务产品开发力度,提高我国林业遥感信息化水平,助力现代林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