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办得好|网友反映公共停车位长期被占 吉林市开展全市清理整治私占停车位专项活动

王海跃
2021年11月23日08:5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8月14日,吉林市人民网网友在“领导留言板”给吉林市委书记留言,反映小区附近饭店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的问题。

留言截图

收到留言后,吉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高新区管委会、市城管执法局处理这个问题。回复称:“经查,留言人反映的问题属实。辖区执法工作人员已对该商家私自设置的挡车杆进行拆除,对商家私自搭建的大排档进行清理。”

留言截图

为进一步加强停车场管理,拓展停车空间,改善城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自8月初开始,吉林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各区政府,在主要城区集中开展了机动车停车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各类非法占用公共空间私设停车场和占用停车泊位行为以及经营性停车场未及时依法备案问题,以规范城区停车场建设及停车秩序,提高停车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实现静态交通秩序的良性运行。

据了解,按照总体部署,此次行动分为排查发动、集中整治、检查验收、长效管理四个阶段。市城管执法局直属市容管理支队及各区城管执法大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首先对辖区内停车场进行逐一排查并登记造册,对于存在问题的停车场建立整改台账,列出整改措施及时限。同时,督促未备案收费停车场及时申报备案手续。目前,已进入集中整治阶段,累计清理各类非法停车场14处,违法占用停车泊位2000余处,释放停车空间7万余平方米。

下阶段,市区城管执法部门将建立健全联合整治长效机制,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强化日常巡查力度,及时督促新设置的收费停车场管理单位办理备案手续,同时严厉查处各类非法圈占停车场、占用停车泊位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反弹。

小留言反映大问题。您有哪些困难事、烦心事?也来找领导说一说吧!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