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携手共赢 合梦登峰

中国一汽与吉林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承载吉林省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与担当

2021年11月19日08:0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11月18日,在一汽集团NBD,“中国一汽”与吉林银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双方签订金融战略合作协议暨100辆红旗车采购协议并围绕汽车产业链拓展、投贷债联动、汽车金融等领域达成合作共识。吉林省副省长蔡东,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凯明,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苗忠有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本次签约。

本次签约,既是“中国一汽”作为央企代表,进一步优化在吉林省战略布局、抢抓市场机遇与科学决策的结果,也是省属地方企业主动寻求合作、共谋发展的新开局。吉林省是中国汽车工业的发源地,一汽集团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骨干代表,不仅是吉林省的金字招牌、城市名片,更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吉林银行作为吉林省地方性金融企业,近年来,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深入推进“10+2”改革变革,努力构建“八大体系”,大力实施管理攻坚,经营发展呈现良好局面。在金融支持汽车领域,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打造的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的决策部署,通过参股一汽汽车金融公司、设立汽车产业专业支行、配置专属行业信贷规模等举措,不断加大对吉林省汽车产业的支持力度。截至目前,吉林银行汽车产业客户超过600户,汽车产业客户授信总额近200亿元,其中特别围绕一汽集团,量身定制综合金融解决方案,为一汽集团整体授信120亿元,为一汽集团三大主机厂的75户经销商提供融资支持,为汽车产业链上游250余户企业提供授信支持。

本次战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一汽集团与吉林银行合作迈向新的台阶。未来双方将按照目标同心、产业同心、品牌同心、创新同心、合作同心、服务同心的理念,进一步深化合作,紧密部署,以最优质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一汽集团加速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目标奋进,为吉林高质量发展释放活力、增添动能。

吉林省副省长蔡东对一汽集团与吉林银行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吉林银行在新班子带领下,经营发展脱胎换骨,呈现出新气象,这次与一汽集团拓展合作,一定要把优质金融资源向一汽集团重点项目、全省万亿级汽车产业倾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