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延吉市体育健身下乡演出两手抓 文化惠民落实处

2021年11月17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11月15日,在金达莱广场,尽管天气有些寒冷,依然有不少市民在这里锻炼身体,大家纷纷扫码运动,实时监测自己的健身情况,都对“太阳能”健身器材赞不绝口。

“太阳能”健身器材 (王晓彤 摄)

据延吉市文广旅局体育科副科长朴军介绍,这批健身器材是第二代智能“全民健身路径”,分别在金达莱广场和人民公园各安装两套。今年,文广旅局还在河南街道白丰社区健身广场、白菊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工街道长林社区法治广场、延兴社区天池新村、三道湾镇平岗村村民委员会、北山街道丹英社区民防公寓安装了6套第一代“全民健身路径”,极大地促进了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为市民健康生活提供了良好环境。

惠民下乡演出走进太兴村(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除了体育健身,文广旅局组织开展的文化活动也亮点纷呈。由延吉市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延吉市文化馆组成的文化惠民下乡演出小分队,精心策划,积极创编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到全州各大乡镇、农村、社区等地巡回演出。截至目前,已演出60场,为广大农民群众、社区空巢老人等送去了文化艺术大餐。

今年,受疫情影响,“快乐延吉大舞台”全年完成演出39场,参与群众4000余人,观众6万余人次。为了满足群众对大众舞的需求,延吉市文化馆还创编了第四套延吉大众舞,并于2021年6月份开展了大众舞比赛。(王晓彤)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