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分领域开展家风教育 构筑廉洁家庭港湾

2021年11月01日09:43 |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吉林分领域开展家风教育 构筑廉洁家庭港湾

10月中下旬,吉林省纪委监委、省妇联开展“清风传家 严以治家”主题廉政教育活动。吉林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响应,共举办18场主题廉政教育活动,712人参加。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教育活动聚焦关键少数,分领域、分类别、分地区为省管干部家属量身定做廉政教育套餐。“我们把省管干部家属划分7个领域。在展览中,省管干部和市县班子家属观看市县党委书记案件分析,政法系统、经济部门、国企、高校等家属观看相对应的领域案件分析。”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展览突出家风内容,从中国吉林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柏广新和吉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邱壮等人不良家风问题剖析腐败成因,警醒干部家属廉以持家,培育清廉家风。

活动坚持正面引领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和参观廉政教育展后,家属们参观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家风家训展,聆听杨靖宇将军后人马继志讲授红色家风故事。“我的孩子在大学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回到爷爷战斗过的地方为基层百姓服务,这就是对家风的传承。”马继志声情并茂的讲授,让很多干部家属深受触动。

在省管干部家属座谈会上,干部家属谭丹说:“作为一名干部,我每年都会来这里学习,但这次不同,是第一次以领导干部家属身份,来到这里接受了一次有特殊意义的警示教育。”干部家属纷纷表示,未来要当好贤内助,更要做好廉内助,自觉传承优良家风,构筑廉洁家庭港湾。(李金航)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