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上好履职“第一课” 系好履职“风纪扣”

长春市纪委监委开展新进系统干部作风建设培训

2021年10月28日18:04 |
小字号

组织专题培训、进行分组讨论、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对照培训内容填写自查自纠清单……为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结合近两年来新进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数量较多的实际情况,10月25日,长春市纪委监委举办了新进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作风建设专题培训班。培训班突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主题,将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强化纪法观念作为重点,为新进系统干部上好履职“第一课”,系好履职“风纪扣”。

培训班为期三天,长春市共有180余名纪检监察“新兵”参加。为了突出实用性和针对性,培训班精心组织了老一辈纪检监察战线先进工作者、系统业务骨干进行了授课,设置了《纪检监察机关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先进典型事迹》等课程。

通过采用“集中授课+分组研讨+交流分享”的方式,广大学员积极分享培训的心得体会,对工作中遇到的疑问和困惑进行交流分享,并安排业务骨干进行现场答疑,确保培训质量。

此次培训注重发挥正面引导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剖析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同时,专门组织参训人员到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充分运用近年来长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办的典型案件,强化警示教育的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学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这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要以此次专题培训为新起点,将培训中汲取的‘丰富营养’转化为忠诚履职的动力,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落实到行动上,始终做作风正派、纪律严明、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农安县纪委监委新任组织部部长李秀武说。

今年以来,长春市纪委监委着眼于突出培训的实用性和针对性,结合实际,分级分类开展各项培训10次、参训1656人次。打造以线下机关讲堂为载体,线上网络培训为依托,模块式专项培训为抓手的培训体系。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工作需要,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专项业务培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持续深入强化全系统作风建设,集中进行新进系统干部谈心谈话,抓好业务培训,不断增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的能力、提升履职的动力”。长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张海滨 郑涵)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