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公主岭市建设“爱心驿站”,为户外劳动者筑起“暖心港湾”

2021年10月15日10:40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公主岭市总工会为真正解决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自2020年至今在公主岭市区建立15个“工驿站”,为户外劳动者筑起了“暖心港湾”,受到人们的称赞。

  去年以来,公主岭市总工会本着投入少、好管理、易复制、可持续的工作原则,围绕环卫工人、园林绿化工、交通警察、市政养护工、出租车驾驶员、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密集的工作区域,科学规划建设工驿站。工驿站建设遵循“六有”标准,即有统一的标识名称、有合理的站点布局、有健全的服务设施、有完善的服务功能、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地图可查。站内常年配有饮水设备、微波炉、充电充气设备、医药箱等,为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充电充气等服务。截至目前,全市15个工驿站先后为户外劳动者提供4000余次服务,工驿站成为户外劳动者的家。

  公主岭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主岭市总工会将继续扩充站点数量,不断探索有效可行的运营管理模式,加强日常调研和定期评价,真正把户外劳动者驿站建好、管好、用好,切实把驿站打造成工会组织服务基层、关爱职工的品牌新项目,让户外劳动者“冬天进站温暖,夏天进站避暑,渴了有水喝,饭凉可以热,累了能歇脚,充分体现爱心单位及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