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启动2021年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活动

2021年10月15日09:24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1年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活动启动

  按照省委网信办和公安部网安局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统一部署,10月14日,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机关集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互联网法治意识、法律意识,全省公安机关充分融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创新通过新媒体展播、云展览、虚拟课堂、网络直播讲座等方式,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网络直播平台等多种途径,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并围绕群众关心的网络诈骗、网络犯罪、网络谣言、网络安全防护等常见网络安全问题进行答疑讲解,积极宣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普及公民个人信息保护常识和预防电信诈骗方法,集中展示了一批打击整治涉网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有效提升了全民网络安全认知水平。

  据悉,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净网2021”专项行动以来,强力打击各类涉网违法犯罪,依法整治网上违法犯罪乱象,累计侦办各类网络犯罪案件329起,依法打击处理938人,我省网络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网络生态得到有效净化。(记者李娜)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