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德惠市惠新路公铁立交桥合龙

2021年10月14日16:5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10月14日电 (关思聪)“现在我宣布,德惠市惠新路公铁立交桥项目成功和龙。”10月14日上午,随着德惠市委书记赵文波的宣布,德惠市惠新路公铁立交桥顺利合龙。

德惠市惠新路公铁立交桥项目合龙仪式。人民网 关思聪摄

惠新路公铁立交桥是德惠市的重大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是事涉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自2019年11月开工建设以来,经过施工单位700多个日夜的奋战,完成了大桥主体工程,于当天上午成功合龙,预计2022年7月1日前正式通车。

德惠市惠新路公铁立交桥项目合龙仪式。(德惠市宣传部供图)

德惠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宏在致辞中表示,惠新路公铁立交桥项目合龙,标志着这项工程取得了关键性进展,为早日竣工通车、造福百姓打下了坚实基础。竣工通车后,德惠市东西城区间通达能力将得到极大提升,城市中部交通梗阻问题将得以根本解决,也将对德惠市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统筹东西部城区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助力。

航拍惠新路公铁立交桥合龙现场。(德惠市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德惠市惠新路公铁立交桥建工程采用PPP模式建设,施工单位为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桥梁西起新风街,东至拥军街附近,全长1140米,工程建设投资2.6亿元,引桥部分为5联双幅桥,单幅宽度9.8米,双向两车道,采用环形上下桥方案,最大程度保障既有道路交通及居民出行;跨铁路主桥为单幅桥,宽度23米,双向四车道;铁南引桥为单幅桥,宽度16米,双向四车道,采用直线上下桥方案。

惠新路公铁立交桥效果图。(德惠市宣传部供图)

“主桥采用双侧转体施工的方法,工程最大难度是上跨铁路运营线施工,其中京哈线的上下行是主要干道,施工当中需要特别保障,以免影响铁路的运行安全。”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德惠市城市基础设施PPP项目总工程师刘旭介绍,惠新路公铁立交桥跨越京哈铁路干线等10条铁路线,跨越铁路部分采用现浇连续箱梁转体施工工艺,每个转体结构长度为97米,重量约1万1千吨,是跨越京哈铁路最大的转体连续梁。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