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牢记历史,尊重文明,激发爱国热情

2021年10月14日16:3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带头践行爱国主义就是首先要带头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党员干部热爱祖国,就是要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带头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宗旨观念,热爱人民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带头践行爱国主义,党员要带头爱岗敬业,带动广大群众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热爱祖国,就要扎扎实实的工作、默默无闻的奉献,自觉地把个人追求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不断增强责任感,开拓进取,勇攀高峰,用自身的行为来诠释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主张。要紧密联系生产生活和思想实际,为人民群众解疑释惑,帮助群众明辨是非,排除错误思想的干扰,引导广大群众把爱国热情变为本职岗位上的自觉行动。

带头践行爱国主义,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珍视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作为世界文明发祥地之一,中华民族创造了灿烂辉煌的中华文明,为人类进步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党员干部热爱祖国,应该牢记历史,尊重文明,从中激发强烈的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创新,是一个国家发展的不竭动力。面对复杂的矛盾和困难,要解决矛盾和问题,不能靠经验主义思想,不能完全用老办法,要多思考,多学习,多借鉴。要结合实际,实事求是地创新思路,创新方法,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弘扬爱国主义并非一句简单的口号,每名党员干部,每条战线上的共产党员,都要认认真真地带好头,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唯此才能带动这个社会不断持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使各个民族更加团结,使国家更加强大。(易娇)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