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学习工匠精神,以劳动为荣

2021年10月13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工匠精神是一种劳动精神。通过劳动实现自我价值、人生价值是工匠精神的本质内涵。一个人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为社会创造物质财富与精神财富,才能得到他人和社会的认可与褒奖。与此同时,实现人生价值目标而产生的幸福感和愉悦感,会进一步激发劳动者的创造激情,从而为社会和他人创造更为丰富的财富。工匠精神是热爱劳动、专注劳动、以劳动为荣的精神。

工匠精神是对职业劳动的奉献精神。千百年来工匠以业维生,并以技艺为立身之本,无私地奉献自己的全部心血,提高和完善自己的技艺,创造了灿烂的工匠文化。工匠精神就是干一行爱一行,在干中增长技艺与才能。新时代发扬工匠精神,就要提高我们的爱岗敬业精神,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就是工匠精神的体现。

工匠精神是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精神。重细节、追求完美是工匠精神的关键要素。现代机械工业尤其是智能工业对细节和精度有着十分严格的要求,细节和精度决定成败。对细节与精确度的把握,是长期工艺实践和训练的结果。工匠从细处见大,在细节上没有终点。(马军国)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