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践行初心使命要做到“三个坚守”

2021年10月13日14:3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初心和使命,重在坚守,难在坚守,成在坚守,必须坚守。

思想上的坚守,重在保持忠诚。“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战愈勇。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信仰、信念、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政治上的坚守,重在保持定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历史、理论和实践一再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的建设。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行动上的坚守,重在保持清醒。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为人民谋幸福,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我们要紧紧抓住群众路线这个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才能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当前,我国正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面向未来,我们必须在牢记根本宗旨中坚守初心,在攻坚克难进程中承担使命,崇尚实干,永远向前。(邓福权)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