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王路: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吉林特色的冰雪经济发展之路

2021年10月09日20:5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10月9日电 (李思玥)今日,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新电商助力冰雪经济发展”分论坛在吉林长春举行。本场分论坛旨在聚焦新电商助力冰雪经济发展,共同探讨新电商在驱动冰雪经济方面有哪些途径,冰雪运动赋能产业融合方面有什么作为。

吉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路出席分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王路介绍,吉林市是吉林省第二大城市,地处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是“雾凇之都、滑雪天堂”,先后获得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十大最美丽城市、中国冰雪旅游十强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多项殊荣,获批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王路表示,近年来,吉林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吉林要做好雪文章”等重要指示精神,抢抓2022北京冬奥会重大机遇,扎实做好“白雪换白银”文章,努力走出了一条具有吉林特色的冰雪经济发展之路。

吉林市具有优越条件的雪场,2020—2021雪季,北大湖、万科松花湖两大滑雪场接待滑雪游客108.3万人次,两大雪场接待游客数量再创历史新高;冬季景观珍贵独特,拥有“中国四大气象奇观”之一的吉林雾凇和1500平方公里的“黄金温泉带”;交通区位通达便利,地处东北亚几何中心,依托机场和长珲、沈吉、吉哈高速公路等线路,构成了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网络;装备制造基础扎实,碳纤维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可为冰雪装备制造产业提供充分的原材料保障,15万平方米的冰雪装备产业园区为国内外冰雪装备制造企业落户提供了优质环境;冰雪发展氛围浓厚,大力开展冰雪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等活动,冰雪体育开课率达到95%以上;推动“互联网+”冰雪成效初显,积极整合区域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充分利用知名电商平台,推出门票和缆车票销售、雪具租售、住宿预订等产品。

王路指出,“十四五”期间,吉林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借助新电商高速发展的强劲东风,以创建国家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核心试验区为引领,积极构建绿水青山的保护区、冰天雪地的利用区、金山银山的转换区,加快建设总投资近千亿元的40项重点冰雪项目,推动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热切期盼新电商界的各位有识之士到吉林市投资兴业,与我市携手挖掘“冰天雪地”的价值。

“智慧冰雪有很宽广的天地,我们正在依托互联网综合门户、旅游门户及相关网络联盟优势,深化与知名网络旅行社合作,精心策划打造知名冰雪IP,开展专题营销、联盟营销、沉浸式营销,进一步扩大我市冰雪经济的吸引力和美誉度。”王路说。

11月18日,吉林市将举办2021中国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首届世界滑雪度假·吉林北大湖峰会,年末还将举办第27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王路在论坛上向大家发出邀请,到吉林市参加这些活动并深入洽谈交流,做进一步的指导和推动共享冰雪产业盛宴,共谋冰雪电商未来。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