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vlog|碧波雁鸣湖 大美小山村

2021年09月29日16:5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大家好,我是人民网记者海跃,现在我所在的位置是吉林省敦化市雁鸣湖镇小山村。小山村位于吉黑两省交界处,距敦化市区70公里,距雁鸣湖镇区18公里,属于自然生态景观类型,地处雁鸣湖国家级湿地保护区腹地,青山环抱,绿水相依,是吉林省的东大门。全村水域面积350公顷,林地面积138公顷,风光独特,气候宜人。村内的雁鸣湖水质清澈,是座天然湖泊,湖泊面积近300公顷,平均水深4.5米,丰富的水资源和优异的自然条件滋养着众多的野生淡水鱼类和野生禽类,是淡水鱼的集散地,同时也是黑鹳、东方白鹳、丹顶鹤、中华秋沙鸭等水禽的重要生态廊道和栖息地。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走进美丽的小山村吧。

小山村凭借着山、水、林、田、湖、草等丰富自然资源,天然的生态景观,优异的旅游战略位置,以及精美的天然食品和淳朴的民风,吸引着八方来客到此,素有“鱼米之乡、塞外江南”的美誉。

近年来,小山村主要从事乡村旅游。在这里可以住农家民宿、品农家美食,还可以体验田园采摘、水上娱乐等活动。小山村先后荣获“吉林省乡村旅游AAAAA级经营单位”“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全国乡村自治治理示范村”等众多国家级荣誉称号,是吉林省乡村振兴的新典范。

小山村以共建共治共享为主线,加快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今年计划投入1500万元,建设5公里环雁鸣湖景观路及配套旅游设施、牡丹江支流小山江段5公顷天然沙滩浴场、雁鸣湖湿地2.0公里木栈道,打造小山组西山45公顷红松果林采摘体验示范基地、1公顷临湖大雁养殖观赏区等,让雁鸣湖上雁鸣回荡。

(责编:李成伟、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