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鲜明实干兴业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1年09月13日16:4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干部是成就事业的关键所在,而事业是干部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激励广大干部鲜明实干兴业,凝聚强大合力是锻造年轻干部队伍的重要基础,因此要做到让广大干部敢作为、敢担当、敢争先。

一是坚持“责”字当头。我们广大领导干部既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闯劲,又要有持续攻坚、百折不挠的韧劲。有多大权力,就要有多大担当,就应办多大事,该做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做,该担责的风险顶着压力也要担,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强化责任意识、问题意识、攻坚意识,找准自身位置,牢记责任重于泰山,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勇于接“最烫手的山芋”,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攻“最坚固的堡垒”,把责任扛在肩上,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二是坚持“干”字为先。要增强想干事的思想自觉,并将它作为自己的信仰和追求,始终坚定立场,把好方向,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艰难越担当”的行动去奋发勇为,将自己锻造为烈火真金,在“硬担子”面前扛得起来、顶得过去。想干事、能干事,最终的目标都是干成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干成事”的目标,以积极进取的姿态,勇于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扎实的工作。

三是坚持“敢”字为要。要有敢于争先、勇创一流的勇气,聚焦实干、强化执行、狠抓落实,让苦干实干成为一种工作常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要敢于做义无反顾的逆行者、临危赴险的奋勇者和带头冲锋的引领者。(苟云凤)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