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抗联精神

吉林抗联精神育人馆在敦化揭牌

2021年09月11日20:4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敦化9月11日电 (王海跃)今日,吉林抗联精神育人馆开馆暨吉林抗联研学中心成立仪式在敦化市翰章乡四人班村渤海文化园举行。

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海跃摄

吉林抗联精神育人馆占地2500平方米,以抗战为历史背景,以抗联为主要元素,共收集抗联相关文物展品100余件,通过文物、展板、群体雕塑、塑像等多种方式,生动再现了东北抗联成立、斗争和发展的光辉历史,展现了东北抗日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展示了东北抗联精神。

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海跃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吉林抗联精神育人馆的落成,为传承红色历史、弘扬抗联精神,提供了一个重要阵地。”展馆的投资建设者、敦化市渤海文化园董事长秦连江表示,吉林抗联精神育人馆成立的初衷,就是为了纪念抗日战争时期牺牲的英烈,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爱国情感,弘扬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会上,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书记二级教授程舒伟、吉林大学东北抗联研究中心主任二级教授刘信君分别向该馆授予东北抗联精神育人馆敦化研学基地证书。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