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充分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动力

2021年09月04日08:11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充分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动力

  3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吉林省贯彻落实举措;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吉林省秸秆全域禁烧行动方案》《首届吉林“98消费节”总体方案》。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牢方向、加强规划、打造平台、强化保障,充分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动力。要引导青年干部坚定信仰信念,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决心。要引导青年干部砥砺政治品格,进一步增强政治信念的坚定性、政治鉴别的敏锐性、政治忠诚的可靠性。要引导青年干部勇于担当职责使命,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要引导青年干部提高党性修养,从严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规定,切实形成“严新细实”优良作风。要引导青年干部锤炼过硬本领,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壮阔实践中施展才干、实现价值。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以更加有力的实际行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持续深化“五个合作”,着力推进东北亚区域性国际贸易中心、长春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建设,建好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等平台载体,继续支持进出口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我省高校党建工作,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坚决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确保党委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要持续强化院系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院系领导班子,加强对师生党支部建设指导,做好高校教师和学生发展党员工作。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黄鹭)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