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敦化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庆祝2021年教师节系列活动

2021年09月10日17:1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敦化市教育局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为辛勤耕耘的全市教育工作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员工送上一份贺礼。

庆祝活动本着求真务实、勤俭节约的原则,隆重而简朴。一是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教师节期间,全市50余所中小学校、幼儿园纷纷开展关心老党员教师、退休教师、乡村一线教师和家庭困难教师的走访慰问活动。增强广大教师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举办教师节颁奖典礼。9月10日下午,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教师节表彰颁奖典礼暨庆祝大会,对全市教书育人楷模、师德标兵、十佳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183名教师,给予表彰奖励。通过选树典型,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三是开展师德宣讲活动。评选5至10名师德高尚,事迹突出、爱岗敬业的师德典型,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师德事迹宣讲活动,进一步弘扬师德先进典型事迹,激发广大教师为人师表,甘于奉献的工作热情。

本次教师节系列活动的开展,集中展示了全市广大教师爱党、爱国、爱岗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教育初心,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为敦化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孙思琪)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