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2021年09月03日09:19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2日,由省委宣传部、省记协主办,吉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全省决赛在吉林广播电视台举行,来自全省新闻战线的10名优秀新闻工作者用朴实而真挚的语言,分享他们在一线采访中亲历亲见亲为的好故事。

  决赛的舞台上,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讲亲历故事、谈采访过程,说内心感受。通过践行“四力”,他们挖掘平凡人、平凡事,用真实的细节打动人。他们的好故事,带着泥土的温度,饱含家国的情怀,和着时代的脉搏,托起信仰的力量,照亮了“好记者”的精神家园,也向社会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保持人民情怀,记录伟大时代。好记者的好故事,是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真情故事,也是恪守职业道德责任担当的敬业故事。参赛选手孙翠翠是吉林日报社农村部的一名记者,从事新闻一线采访工作17年,本次参赛演讲题目是《保护黑土地筑牢大粮仓》,她说:“我的战场在乡村、在地头,我最幸福的事儿就是记录黑土地上那些平凡而又感人的故事。”她一直关注黑土地保护,仅去年一年,她就采写刊发保护黑土地相关报道100多篇。“保护黑土地不仅仅是农民、科技人员、‘三农’工作者的责任,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希望通过‘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让更多人关注我们脚下的黑土,保护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孙翠翠说。来自吉林广播电视台的参赛选手姚勃在采写《老岭村的全家福》时,被第一书记和脱贫户之间浓浓的鱼水情感动着,“我要把这份感动传递给更多人,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吉林脱贫攻坚故事。未来,我会继续传递吉林好声音,用好作品鼓舞人心。”姚勃说。来自吉林市广播电视台的胡妍是一名民生栏目记者,她主持的栏目扎根基层十六载,接听群众热线4万余条。“就像《‘好人’楼的故事》一样,希望自己能挖掘出更多吉林好故事,传递正能量,触发新思考。接下来,我会进一步增强‘四力’,创作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记者李娜)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