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吉林省调研

2021年09月03日09:12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8月31日至9月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率调研组来我省,就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8月31日,调研组在长春召开座谈会。副省长蔡东汇报我省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省自然资源厅等9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永林主持会议。

  王东明指出,吉林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东北振兴战略,结合本省实际进行实践探索,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改革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东明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发展和保护相统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自然价值和自然资本、山水林田湖草沙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等重要理念,并贯彻到落实党中央推进自然资源管理体制改革重大决策部署中,贯彻到人大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监督工作中。

  王东明要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梳理任务清单,逐项研究落实;要加强与政府方面的沟通协调,加强基础性、理论性问题研究,积极探索创新,不断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实效。

  调研组一行到长春、松原进行实地调研。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史耀斌,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朱明春参加调研。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永林,长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厚陪同调研。(李佳星 记者李娜)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