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公主岭市怀德镇启动村级“微权力”清单试行工作

2021年09月01日13:5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8月31日,公主岭市怀德镇启动村级“微权力”清单试行工作,49个村“三委”班子成员170余人参加动员部署暨培训会。

会议宣读了《怀德镇村级“微权力”清单工作方案(试行)》,镇纪委、农村经济服务科工作人员分别就法律法规、农村政策、村级“微权力”清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要求,一要严把思想意识关。要提高站位,充分认清村级“微权力”清单试行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对村级事务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给“微权力”立“铁规矩”。二要严把宣传公示关。要把“微权力”清单作为村“三委”班子成员的必学内容,利用村民代表大会、村务公开栏、微信群等方式,把“微权力”清单、工作流程图等统一上墙公示,帮助群众了解和掌握“微权力”类别、办事程序等,着力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三要严把组织实施关。要强化主体责任,对照清单抓好落实,及时公开村级村务、民生服务等群众密切关注的事项,规范运行流程,完善配套机制,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把小微权力晒到村,把腐败风险控到点,进一步增强群众幸福感、提升群众满意度。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