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昌邑 提升基层人员能力水平

2021年08月31日09:3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吉林省吉林市昌邑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永昌社区、铁北社区开展培训,针对消防科普服务e站的管理和使用进行进一步规范,提升派驻文员、社区网格员的宣传培训能力。

  该大队监督员重点强调消防科普服务e站的建设意义,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对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火灾逃生自救基本常识、事故应急处置方式方法、拨打火警电话注意要点等内容进行讲解,并组织开展灭火操作体验活动,邀请参训人员使用灭火器、缓降器等消防器材。为有效预防家庭火灾及“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该大队结合夏季火灾特点与当前安全形势,依托消防科普服务e站,针对暑期放假学生、退休老人等重点人群开展教育培训。此次培训提升了派驻文员、社区网格员操作消防器材的水平,提升了参训人员的自身能力,有助于营造“人人心中有消防,人人心中懂消防”的浓厚氛围。

  (《中国应急管理报》2021年8月4日5版)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