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产业融合+生态效益”共促高质量发展 长春市双阳区倾力打造城市副中心

视频回放|人民网专访长春市双阳区委书记唐铁生

2021年08月30日15:47 |
小字号

双阳区位于长春市区东南部,是中国梅花鹿之乡、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最具海外影响力县区。该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开局良好。2018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73.9亿元,在吉林省42个县域经济考评中处于上游水平。近日,人民网就双阳区社会经济发展专访双阳区委书记唐铁生,唐铁生书记就“产业融合+生态效益”共促双阳高质量发展为理念,深度解析该区未来发展方向。

近年来,双阳区坚持“三业并举、三产融合”的发展思路,突出拉长补短做优理念,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产业的丰厚度和融合度不断提高。在一产上,主动抢抓乡村振兴有利契机,立足争当现代农业排头兵,全力做好“长宽高”文章,引领了现代农业发展新方向。在二产上,主动瞄准绿色、低碳、高端方向,发展了汽车轻量化、装备制造、大健康等新业态,目前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已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近六成,规上工业总产值增幅在全市县域组位居前列。在三产上,大力发展以全域旅游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极大提升了双阳在省市乃至国内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未来,双阳区将按照省市总体要求部署,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在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的同时,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数字经济、共享经济等新业态,以及梅花鹿全产业链、田园综合体、休闲康养、电商物流等新产业,努力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格局,切实走出一条具有双阳特色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之路,倾力打造城市副中心。

(2019年5月)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