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视频回放|长春市双阳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助推乡村振兴

———专访长春市双阳区委副书记史延文

2021年08月30日15:3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长春市双阳区坚持把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深化基层治理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经过试点先行、总结经验、逐步推开等几个阶段,全面推行了“1+3+X”基层治理模式,走出了一条以党建为引领的农村基层治理新路,有力促进了基层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治理能力全面提升。

自推行“1+3+X”基层治理模式以来,双阳区屯党支部、屯委会、义务委员均很好发挥作用,在乡村振兴的各个领域全面发力,创新采取“常态化”整治环境、零距离化解矛盾、协商性参与决策、“抱团式”发展产业等方式,有效解决了党的工作“沙滩流水不到头”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通畅的问题,进一步密切了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未来双阳区将继续在健全机制、完善措施、提升水平、培树典型上再下功夫,不断丰富“1+3+X”基层治理模式内涵,切实聚合各方力量推动基层善治,努力打造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双阳模式”,让农村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

(2019年4月)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