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践行塞罕坝精神,浇筑希望与梦想之林

2021年08月30日14:5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塞罕坝林场建设史是一部可歌可泣的艰苦奋斗史。一代代塞罕坝人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忠实履行“为首都阻风沙、为京津涵水源”的神圣使命,体现了始终牢记使命、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用行动践行塞罕坝精神,用绿色理念浇筑梦想之林。要传承好塞罕坝精神,从第一批护林者到现在,一代代青年人燃尽洪荒之力,新一辈应再接再厉、二次创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传承和发扬塞罕坝精神,当今的出发点在于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我国是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大国。河北更是受尽天时地利优待,成为北方地区的重要大省。五十多年来,塞罕坝人把个人理想追求与国家战略需要紧密结合起来,不仅凭着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改变了恶劣的生存环境,而且攻克了一道又一道科技难关,奏响了一曲又一曲荡气回肠、气吞山河的时代壮歌。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就要像塞罕坝人那样,不畏艰难险阻,敢于创新创业,不断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传承和发扬塞罕坝精神,当今的落脚点在于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历经五十多年建设发展,塞罕坝展现出生态良好、生产发展、生活改善的美好图景,深刻印证了“保护生态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论断,深刻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这就启示我们,任何城市在经济发展过程中,都要坚决摒弃损害甚至破坏生态环境的发展模式,坚决摒弃以牺牲生态环境换取一时一地经济增长的做法,要为子孙后代留下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环境,实现绿色发展、永续发展。

城市发展要始终坚持生态为先,绿色发展;而目的是通过城市全方位的整体研究,为人民提供良好的工作、居住、游憩和交通环境。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锲而不舍走下去,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顾七苒)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