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积极弘扬延安精神,迈进新时代新征程

2021年08月30日14:4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形成的文化土壤。没有中华文化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5000多年文明发展中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中国先进分子以国家兴亡为己任,郑重选择和广泛传播马克思主义真理,激活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为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形成提供了丰富的文化和精神滋养。

延安精神是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根据地军民在革命实践中所表现出来的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优良作风。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就是始终保持斗争精神、顽强意志、优良作风,毫无畏惧地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坚定不移地开辟新天地。这是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风范和意志品质的集中表达。

“人民呼唤延安精神,时代需要延安精神”。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延安精神的基本内涵和主要特征,对于新时期更好地弘扬延安精神,坚持与时俱进,不断传承创新,坚定不移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具有重要的意义。今天,我们重温延安精神,思考延安精神的现实启示,对我们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新时代党员干部们应该积极弘扬延安精神,坚持实事求是、艰苦创业,矢志不渝地跟随党的脚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应对新时代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勇于开拓创新。积极弘扬延安精神也是激励各位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伟大延安精神,内涵丰富、意境深远,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弘扬延安精神,对于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李欣雨)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