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以人为本,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8月30日14:3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做到以人为本。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发展、创新都需要人才,企业有什么样的人才,就有什么样的企业竞争力和什么样的未来。进入新时代,企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渴求人才。因此,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首先需要企业加大对职工的培养,更需要企业采取一系列管理举措,不断做大人才总量,优化人才结构,促进职工专业素质的提升,调动职工爱岗位、学技能、重专业的工作积极性。加强职工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干部职工队伍素质和谋划发展的能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保障。

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其次要做到以党建引领。进入新时代,企业应该重视高质量党建对企业发展的引领和促进作用。坚持每季度落实一次党课教育,并进行相应的教育效果情况评估。力求做到党建教育走心入脑,凝心聚力;力求发挥党建教育在推动生产、服务中心方面的作用。同时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保证党对干部人事工作的领导权和对重要干部的管理权,保证人选政治合格、作风过硬、廉洁不出问题。

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最后要加强廉政建设。坚持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抓起,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在公司落实落地,努力把公司党支部建设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持续加强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紧盯重大节日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做到节前有教育、节中有监督、节后有小结。要深入学习党组织贯彻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系列重要论述,为推进企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熊玉)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