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使命初心不忘,奋斗脚步不停

2021年08月30日14:3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光辉党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更应该加强党史教育和学习,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们的党性认识和责任意识,激励党员干部们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励各位党员铭记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是在创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实践中形成的。党的创建是中国共产党奋斗征程的起点,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开篇。在百年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一系列伟大成就,铸就了一系列伟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优良作风和伟大品格,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特质和特点,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代代相传的精神内核的本质内容和精神实质,是贯通中国共产党人精神传承的一条红线,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基因密码。

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就是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这是对中国共产党人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的集中表达。中国共产党始终将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上,紧紧依靠人民,在腥风血雨中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不忘初心,铭记奋斗历程,对于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周锐)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