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

吉林吉动天博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艺术传承+技术创新 打造一流影视动画制作公司

2021年08月30日09:2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我们始终坚持艺术传承与技术创新并举,努力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影视动画制作公司。”近日,位于长春新区的吉林吉动天博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博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天博公司通过研发制作软件、破解关键技术、集聚优秀团队,已经完成了多部脍炙人口的作品,广受好评。

天博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致力于影视动画制作以及生产技术研发的公司。依托吉林动画学院与吉林吉动文化艺术集团丰富的人才、创意、国际等优势资源,天博公司现已发展成为以三维动画、影视特效、物理特效等生产为基础,以高端技术研发为核心,以项目管理机制和成熟的制作体系为保障的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全面影视动画制作公司之一,为全球影视动画行业提供高品质的影视动画产品。

“想要参与先进的影视动画项目,就要掌握最先进的影视动画技术。”天博公司负责人说。因此,天博公司追踪世界影视动画产业前沿技术,努力打造技术型影视生产企业。一方面,天博公司对标国际先进技术,自主研发了Facial System(脸部系统)、Rig Tool(绑定工具)等制作软件;一方面,天博公司针对制约动漫游戏行业发展的关键技术,组织科技攻关与协同创新,打造技术优势和核心竞争力。截至目前,天博公司已经同步完成《体感互动游戏与增强现实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动漫关键技术集成产业化》等省级以上科技支撑项目,取得了《分布式多引擎任务调度平台》《群组渲染插件》等多项软件著作权,并荣获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等多个重要奖项。

“优秀的团队是企业在发展竞争中的制胜法宝。”为在影视动画IP的生产、制作技术的开发与研究中掌控更多话语权,天博公司组建了一支专业的精英团队,将著名导演、高端动画技术总监、CG影视特效总监以及百余位中高端制作人员囊括其中,能够完成三维建模、角色(表情)绑定、动画制作、视效合成、后期剪辑等影视制作全流程。同时,天博公司还建立起由吉林动画学院大三、大四师生组成的制作团队,在产学研合作上不断赋能助力。

凭借行业先进的技术实力和经验丰富的制作人员,天博公司制作出一系列优秀的影视动画项目。截至2020年,天博公司先后制作完成特种电影《乡亲》《青蛙王国运动会》《生命之种》等和系列3D动画大电影《青蛙王国》《电脑都市传奇》《卖火柴的小女孩之芙蕾雅》等,并完成《山海经》系列IP,五尾兽硅胶雕塑、蜥蛇、帝江等物理特效造型的制作等,以及《神龙客栈》影视特效后期制作、实景与动画IP结合的影视特效宣传片制作等。其中,《青蛙王国Ⅰ》作为《青蛙王国》系列动画电影的第一部,获得第一届中国动画电影“天马杯”优秀编剧奖和最佳动作设计奖等多项动画电影奖项。

“我们就是要以拼搏、创新、梦想、快乐的精神和理念,专注技术、专注作品,持续升级、持续奋进,努力成为国际知名的影视动画制作公司。”天博公司负责人说。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