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多措并举开展作风建设年工作

2021年08月09日09:1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敦化市采取统筹谋划、精准推动以及加强宣传等多措并举方式有效落实省州委关于作风建设年的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地方党委主体责任,浓厚转作风、比作风、强作风的工作氛围,充分调动起全市各领域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为敦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作风保障。

统筹谋划,确保稳步有序抓好任务落实。敦化市委高度重视,按照州委指示精神,市委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签批给市委组织部统筹抓好全局谋划工作。一是市委组织部起草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委“作风建设年”重点任务责任分工方案》和《全市“作风建设年”推进方案》的征求意见稿,经广泛征求意见后,由市委第十四次常委会审议通过后,以市委和市委办名义分别进行全市印发。二是成立督察检查工作组,抽调市委办、市政府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巡察办、市政数局、市发改局等部门24名同志参与督察检查工作,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任务。三是召开全市各部门一把手参与的全市“作风建设年”推进大会,市委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进一步树牢全市各党(工)委、党组书记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确保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精准推动,提升作风建设的针对性与实效性。秉持高标准、严要求原则,不打折扣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成效。一是建立定期调度机制抓推进。由市委组织部定期调度各督察检查工作组推进落实情况,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一对一研究、一对一解决、一对一落实,确保抓出成效。二是用好“五化”工作法抓落实。先后制定了《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重点任务图解》《“庸、散、怕、浮、奢”问题调查问卷模板》等多种附件,为有序组织好作风问题大排查活动提供重要参考。三是抓好正反典型抓激励。通过选树先进典型和查找反面典型,用先进典型引领身边人,用反面典型教育身边人,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加强宣传,打造出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及时寻找素材,总结好工作经验。一是运用好大德先锋平台。在大德先锋平台开辟“作风建设进行时”专栏,定期推送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作风建设年的好经验好作风,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展现;二是打造《大德先锋》专栏。联合市融媒体中心,在敦化新闻《大德先锋》栏目上,采编先锋人物、先锋事迹以及先进基层党组织,让更多的先进典型接受广大群众的检验;三是向上级媒体推介。积极与省州媒体进行对接,组织各级媒体来敦化进行采风,展现敦化干部的良好形象,激发全市各级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刘伟)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