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出口退税更便捷 助企发展更给力

2021年07月30日15:0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现在通过新系统办理出口退税业务,简直太便利了。退税比以前更省时、省力、省心。” 近日,珲春兴业木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刘银宏对税务局优化整合后的出口退税系统给予高度赞誉。7月,该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端出口退税模块,申请办理了近528万元的出口退税业务。

为进一步优化“放管服”改革,切实为纳税人办实事。今年5月,优化整合后的新出口退税系统在吉林省正式上线。新系统为企业提供了电子税务局、“单一窗口”在线申报和离线出口退税申报工具等多种退税路径,便于纳税人可以自主选择,让退税更顺畅。此外,该系统进一步简化了申报流程,精简了申报表单,实现实时提取、自动代入相关数据,大大提升了企业申报效率。

“以前办理此项业务需耗时半小时左右,现在不到十分钟就能搞定,并且还能通过电子税务局实时查看办理进度,方便我们安排使用资金,特别智能、便捷。”珲春金莲制衣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孙美玲说。“头天申报,次日就能到账,快速退税为我们企业盘活了资金,税务局的高效服务真给力!”

为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帮助纳税人实现整合后系统的无感转换。在新系统正式上线前,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通过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新系统测试、系统培训,做好上线前的准备工作。同时,借助“纳税人学堂”按企业类型分批次举办了四期出口退税业务培训,详细讲解业务操作流程,耐心解答疑难问题,为新系统上线保驾护航。

据统计,截至7月末,该辖区已有16户企业通过新系统办理了出口退税业务,退税额达1998万元。

下一步,该局将借助新出口退税系统上线契机,加强对新系统的宣传辅导,不断优化出口退税管理服务机制,拓展高效便利服务举措,切实减轻出口企业退税负担,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李薇薇 张茜冉)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