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师大推进直播与电商产业学院建设

2021年07月23日08:5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日,白山市委宣传部、白山市绿色产业联合会与吉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初步拟定了建立电商与直播业务的合作框架,旨在为白山市培养新媒体产品制作、新媒体直播及电子商务所需专业技术人才,共同研发、打造企业新媒体营销产品。

此项合作是吉林师范大学依托现代产业学院,探索的校地合作新模式。今年5月,按照国家和吉林省关于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要求,吉林师范大学批准了由该校新闻与传播学院筹建直播与电商产业学院的申请。

为了推进直播与电商产业学院建设,日前,吉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员到白山市等地,与政府和企业洽谈,进行实地考察。目前,该学院已与白山市有关部门及白山市7家特色企业、2个协会、1个企业联盟达成合作意向。

据介绍,吉林师范大学直播与电商产业学院将以与白山市的合作为突破口,逐渐与省内汽车、冰雪、旅游、医药企业合作,打造吉林省服务及培训层次最高的直播与电商学院。

吉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长期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该学院将依托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新闻学专业,形成政企学媒一体化链条,打造国内知名的直播与电商产业平台。

吉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夏维波表示,作为地方高校的新闻学院只有在高水平地服务地方中才能获得高水平的发展,学院秉持“在地思维”,通过服务地方,落实“扎根计划”,学院建设将积极融入吉林省“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刘佳)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