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向国旗宣誓”活动

2021年07月26日16:1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7月26日电 (李思玥)“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于祖国,忠于人民……”26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机关退役军人在鲜艳夺目五星红旗下庄严宣誓,现场气氛庄重严肃。

升旗仪式(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供图)

此次活动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领吉林省税务局退役军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激励全省税务系统退役军人珍惜荣誉、永葆本色、接续奋斗,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向国旗宣誓(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供图)

据统计,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机关现有79名退役军人,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都发挥着积极作用,是促进税收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

活动现场(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供图)

宣誓结束后,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座谈会。会上,退役军人代表发言。

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座谈会(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供图)

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处副处长李新,1990年入伍并于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0年8月转业到税务部门工作至今,参军10年,从税21年。他说:“在坚守和践行中,我深深地感悟到,作为退役军人,军旅生涯不能忘,军人本色不能丢,冲锋陷阵不能怕,这是我们扎根税务、砥砺前进的底气所在,更是我们建功立业、报效祖国的力量之源。”

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稽查局办公室主任王天志,2005年7月退役转业到税务部门。他表示,从军人转业成为一名光荣的税务人,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使命和追求。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声到”,“一生到”,展示了退役军人的价值和风采,体现了“退伍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的人生信条。未来路上,要继续发挥光和热,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吉林税务贡献一份力量。

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一级主任科员崔冬曾经是一名军人,2013年11月转业到吉林省税务部门工作。今年4月,受组织选派任柳河县柳南乡马鹿村驻村第一书记。他说,“三个多月的驻村生活,工作岗位变了,生活变了,环境变了,条件变了,连皮肤的颜色也变了,但不变的是军人的品质和本色,不变的是税务人的执着和情怀。接下来的日子,我将严格按照省局党委的部署,按照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积极进取,扎实工作,绝不辜负省局党委的信任和马鹿村民众的期待!”

活动现场(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供图)

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易凯在座谈会上指出,广大转业退伍军人经过部队的培养锤炼,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严格的遵纪守法观念和顽强扎实的工作作风。这些都是转业退役军人的传统和优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离队不忘本,转业不转志,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为军旗添彩,为税徽聚能,为税收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