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第十九届国际发光会议在长春召开

2021年07月30日14:5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7月26日至30日,第十九届国际发光会议(ICL)在长春召开。会议设置了大会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共设有12个专题,从发光现象、材料、技术、器件以及应用等多个领域展现了当今发光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吸引了来自23个国家的280名专家学者参会。

国际发光会议是全球发光学领域最高水平的学术性会议,每三年举办一次,此前分别于1987年和2005年在我国举办过。本届会议由东北师范大学承办,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协办。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开幕式上,国际发光会议程委会委员、本届会议主席、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代表第十九届国际发光会议组委会致词。他表示,国际发光会议作为传统国际顶级学术会议有着巨大影响力,发光学不仅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还将继续引领世界科学前进的步伐。

吉林省副省长安立佳出席开幕式,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开幕表示祝贺。安立佳表示,作为中国发光学的发源地,长春成功获得国际发光会议的举办权,充分体现了长春在国际和国内发光学领域的重要地位。本次会议是向世界展示吉林省高校与科研院所学术影响力,促进吉林省科技、经济、文化、对外交流与合作的极佳机遇,对吉林省发光与显示相关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闫冬)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