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市:立足优势 打造四季休闲度假“后花园”

2021年07月29日11:1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乘坐缆车望山下的风景(人民网王海跃 摄)
乘坐缆车望山下的风景(人民网王海跃 摄)

人民网吉林7月29日电 (王海跃)四面青山三面水、一城山色半城江。吉林市作为吉林省第二大城市,四季分明,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近年来,吉林市立足“雾凇冰雪、自然山水、休闲养生、历史文化”等资源优势,推动四季旅游,融入全省避暑及冰雪生态旅游大环线。

“这里环境好,娱乐设施也多,我周末或者放假的时候经常过来玩。夏天我喜欢来骑自行车,冬天喜欢来滑雪。今天我跟姥爷一起来搭帐篷在这儿玩一玩。”12岁的小朋友张诗凡开心地说。

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是吉林市打造全域旅游的一个缩影。度假区开展春季户外踏青、夏季消夏避暑、秋季登高赏叶、冬季温泉滑雪的四季项目,努力实现冬季冰雪和夏季避暑休闲两翼齐飞,形成“联动冬夏、带动春秋、驱动全年”的产业发展格局,把吉林特色资源优势转化为特色产业优势。

目前,吉林市有百余家生态旅游企业,其中国家级森林公园7个,滑雪场12家,温泉企业9家,生态农业观光园3家,漂流企业17家,乡村旅游经营单位206家。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