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座谈会

2021年07月14日15:0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7月9日,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座谈会举行。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周亮参加了座谈会并讲话,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柏茂林,苏州经贸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频,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校级重点团队负责人,实践团队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赵俊韬主持。

座谈会上,杨频对团省委各位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从思想育人、实践育人、组织育人、服务育人四个维度,介绍了学院共青团工作情况并表示,将以团省委对学院共青团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为动力,为苏经院的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青春力量。

赵俊韬汇报了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工作和社会实践工作情况。随后,“淮水安澜,绘梦筑新”“追寻先辈红色足迹,讲好红色家风故事”“架起技能之桥,串联东西交流”三个团队负责人围绕本次实践活动进行交流发言。重点团队指导老师王春兰教授围绕如何指导学生社会实践进行经验交流。她表示,教师通过指导暑期“三下乡”活动教学生求真;学生则通过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做真人,所以要让学生们多实践、多锻炼,在专业实践活动中,认知专业属性、掌握专业技能、提升专业能力。

周亮对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在志愿者工作和社会实践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果充分肯定,他强调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既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更是同学们立足实际,边学习、边实践,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重要途径。他向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们提四点希望:一是要在磨砺意志中受教育。希望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主动融入人民群众之中,虚心拜人民群众为师,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锤炼意志品格;二是要在砥砺奋斗中长才干。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大业中去,牢记使命,勇于奉献;三是要在为民服务中做贡献。希望同学们立足实践岗位为人民服务,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困难事、烦心事;四是要注意安全,互帮互助。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做到安全健康。

今年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围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法制宣传等6方面,结合学院特色和学生专业特长,共组建37支重点团队,其中共青团中央立项团队1支,团省委立项团队7支,这些团队将立足国情民情,将“三下乡”与“返家乡”相结合,在乡村振兴、美丽江苏建设上贡献青春动能。

座谈会之后,周亮为苏经院37支重点团队进行授旗,学院党委宣传部、学工处、思政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及各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出席了出征仪式。(刘晓晓 赵俊韬)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