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开展技能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敦化市黑石乡组织开展电焊技能培训班

2021年07月14日11:3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了提升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水平,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加快实现乡村振兴步伐。6月15日至7月12日,黑石乡政府在敦化市就业局的指导下,聘请专业技能培训师,在宋家村组织开展了电焊技能培训班。

参加此次培训的共有34名劳动力人口,培训分为初级电焊班7天和中级电焊班14天,培训师针对当前农业机械焊接技术需求做讲解。

培训结束后对所有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专业技能考试,考试分为笔试和电焊技术实际操作两个部分,敦化市就业局职建科领导和乡社会事务办公室工作人员现场监督了考试,考试合格的学员可获得中级电焊技能资格证书。

本次培训为农民就业创造了条件,进一步增强了农村劳动力创业意识,激发了创业热情,缓解了农村闲置劳动力无证就业难的问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撑。(褚筱蔷)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